Welcome to my blog, hope you enjoy reading
RSS

2016年4月13日 星期三

沒問題,是滑雪呀!

會拖這麼久才開始寫網誌,除了一月底去了合掌村三天快閃雙點燈行,二月還滑了三個禮拜的雪,照片也是多到爆炸,加上病人囤積了一下,是故十分緩慢地整理。

一月最後一個週末,正好是金澤兼六園和合掌村都點燈的日子。彼氏去年十一月的時候興致勃勃地說要去,我就好認真地打電話訂房間,打了一個下午合掌村都沒房間,本想放棄。但就突然有一家青年旅社Ant Hut回信說有房間,我就很開心的預定了。然而彼氏突然有事無法前往,又已經買了廉價航空(樂桃捷星),退票和取消都不太符合成本效益,於是我就自己去了。

(雙點燈其一:兼六園點燈)


(其二,合掌村點燈)

從金澤到白川鄉合掌村的巴士十分方便,但一定要網路一個月前預約。加上北陸新幹線,說實在日本西部也會越來越蓬勃發展吧!下次想去東北,距離上次去已經二十年了(茶)!日本今年雪況不好,積雪不夠多的情況沒有我印象中的美麗。但合掌村的點燈確實蠻夢幻的,從下午三點就卡位的行程有點辛苦,還好我的體力和外套都超好又耐寒。

大年初一先去了威尼斯滑雪,第一天是面具節的最後一天,我們參加了閉幕式,十分幸運。由於今年過年有十一天,請了兩週的假好像還說得過去。輕鬆滑跟上課果然不同,享受加倍,功力不變(茶)。

爭奇鬥豔的面具節是世界三大嘉年華之一,以現代話來說,就是大型的Cosplay,真覺得台灣布袋戲在此也能佔到一席角色。

威尼斯依舊十分夢幻,住在聖馬可廣場(Piazza San Marco)旁邊更是夢幻,團長預約的飯店Paganelli窗景超漂亮,早餐也豐盛舒適,跟我之前在羅馬的三星旅館怎麼等級差那麼多。雖然第二次來威尼斯,但第一次只來了一天,這次能在這裡玩三天感覺像是作夢。然而這樣老舊的都市並沒什麼變,海平面還沒有無情地淹沒此地。


第二天我們去了外島玻璃島Murano(上)和彩色島Burano(下)。搞不懂為何義大利人要把兩個島的名字取得這麼像,是繞口令嗎?

帶著雪板去威尼斯,旅館老闆還逗趣的說「你們是要滑橋嗎?」,殊不知威尼斯的山上有一個總滑道1200公里的大型聯合滑雪場Dolomiti。團長去年年初就開始揪團,剛好愛滑雪的精神科醫師也揪我,我就跟到這極為酷炫的自助團了(耶~)。第三天中午搭乘團長預約好的柯蒂納快車(cortinal express)前往雪場聖地Cortina,住進了Alaska hotel


開始滑雪人夢寐以求、為期十天的歐洲滑雪假期。第三天我們轉著到Colfosco繼續滑,住了可以自炊的Residence Armonia

接下來的日子每天都吃得很愉快(!!!!),團長和同伴的廚藝相當優秀,每天都有驚喜,從綠咖哩飯、香菇雞、麵線、義大利麵,吃到麻油雞。


然後還有紅酒陪伴,整個就是高級享受啊!

真覺得我們都是亞洲胃,竟然五個人只能吃一個比薩和一個漢堡,一份牛排還吃不完,但滿盛的麵線,在環山之後都能完食。義大利滑雪,每天里程數都是四十公里起跳,十分爽快。


隨便一個風景都壯闊美麗,彷彿是國家地理頻道的場景。然而這些地方,如果不滑雪都不會到達吧!


義大利剛回來又飛去北海道的夕張,因為去年年底參加了滑雪特派員選拔,雖不幸落選,但得了一個遺珠之憾獎。讓夕張滑雪度假村Mount Racey免費招待一週,還寫了篇推廣文章(延伸閱讀)。

回味著美麗的旅程是種幸福,但為數龐大的照片和回憶是甜蜜的包袱,害怕很快就會忘記,卻無法很快的記錄下來。(謎之聲:你五月不是要去帛琉潛水?)但不記錄就會慢慢忘記細節,又非我所願。希望能夠慢慢把前年和去年歐洲之行、日本之行補上。最後附上一篇影片,致我們美好的歐洲滑雪(笑)。

0 意見: